原定於拍完《後會無期》後,馮紹峰準備給自己放一個假,現在卻不得不帶傷休假:“既來之則安之,本來就是準備休息的,現在只不過是這個假期會有一些不同而已。我會好好休養一下,這樣才能在精神煥發的狀態下,重新對錶演充滿饑渴的感覺。”
  近日,馮紹峰在拍攝韓寒執導的電影《後會無期》時被片場的佈景兜倒發生意外,導致肘部骨折。不過受傷後的第二天,他仍堅持打著石膏參加了電影《狼圖騰》的宣傳活動。對於他的傷勢,不少粉絲們都十分擔憂,但受傷後參加宣傳活動對他來說並不是第一次。事實上,他受傷後繼續拍攝影片的例子都屢見不鮮,因而被媒體和粉絲送上了“拼命三郎”的稱號。馮紹峰說,拍完《後會無期》後會給自己放一個假,然後在精神煥發、重新燃起對錶演的饑渴時回來。
  拍片三年敢拼敢闖
  日前,馮紹峰打著“新鮮出爐”的石膏出席了電影《狼圖騰》的發佈會。他的出現讓很多人感到意外,因為這才是他受傷後的第二天,而前一天他才剛剛打上石膏。主持人王小丫因為他的帶傷出席,數次讓現場觀眾為他的敬業鼓掌,並調侃“斷臂造型”的他也很帥。有在現場的記者稱活動中他無法鼓掌,只有拿一隻手輕拍自己的大腿:“馮紹峰覺得自己是晚輩,堅持站著發言。並且說,自己最大的遺憾是覺得電影紀錄片和大家發言都很精彩,而自己無法鼓掌。這才真真是一個正能量的暖男。”其實這並不是馮紹峰第一次帶傷參加宣傳活動,2012年他在拍攝《蘭陵王》時被馬踩到導致小腳趾骨折,但仍拄著拐杖參加了多場《畫皮2》的宣傳活動。進入影圈三年,其間他拍了9部電影1部電視劇,在收穫“億元先生”稱號的同時,也因為拍戲而伴隨了一些傷病:拍《鴻門宴》時因為長時間揮動重兵器手臂脫臼,而這個舊傷一直讓他到現在胳膊有時還會疼。拍《狄仁傑之神都龍王》時因為晝夜不停的打戲,要靠針灸緩解疲勞,而拍《狼圖騰》時,他整日和狼群親密接觸,曾被狼爪撓傷過臉和脖子,卻仍期望和小狼日夜住在一起,培養感情。
  常常帶傷堅持拍攝
  馮紹峰在面對公眾和媒體時給人的印象一直很溫和,但一到拍戲時就好像變了一個人。進入“拼命三郎”的狀態,特別敢拼敢闖,為了作品的完整性,為了對觀眾負責,他常常帶著傷病繼續演,仿佛血肉之軀不怕疼一樣:《狼圖騰》從馬上摔下來再重新爬起來上馬接著拍,《蘭陵王》腳骨折後,他打著石膏在雨里拍完戲,然後就去隔壁《狄仁傑》弔威亞。這次在《後會無期》里因意外受傷後,離島時他斷著手還對韓寒說“天光好,可以補拍鏡頭”。對他來說,戲在第一位這一點似乎從來沒有改變,他還未成名時出了嚴重的車禍,醒來後的第一句話就是:“不要把我換掉,我還能演。”為了讓好兄弟寬心,在韓寒表達了自己很內疚之後,馮紹峰卻是以輕鬆幽默的語調問他“工傷是否報銷”。出席《狼圖騰》發佈會時,粉絲和媒體詢問他的傷勢,他也只是笑著說“沒事,沒事”,並不多言。粉絲一邊贊賞他的堅持和敬業,說他是“真男人”,另一方面卻也時刻擔憂他。對此,馮紹峰似乎也開始“反省”:“不忍心身邊的人看到或聽到我受傷的消息而心疼,而且只有保持不受傷的狀態才能拍好戲、不耽誤進程。”原定於拍完《後會無期》後,他準備給自己放一個假,現在卻不得不帶傷休假:“既來之則安之,本來就是準備休息的,現在只不過是這個假期會有一些不同而已。我會好好休養一下,這樣才能在精神煥發的狀態下,重新對錶演充滿饑渴的感覺。”
  十分想念“狼兒子”
  在電影《狼圖騰》中,馮紹峰飾演陳陣,談到跟小狼的相處之道,馮紹峰說,事先他對狼不是很瞭解,但看完《狼圖騰》之後,覺得它們身上有種不屈的精神。“剛到劇組時,看到那些小狼,我真覺得它們非常可愛,甚至問導演能不能讓小狼們跟我一起住在酒店,但馴獸師不讓。我跟它們相處得一直非常好,只是拍戲的時候,我們需要等,等它們進入狀態,畢竟它們不像人類演員那樣聽話,馴獸師也需要花很大精力”。馮紹峰在內蒙古拍攝電影《狼圖騰》近8個月,親身參與養狼、馴狼,陪伴自己的“狼兒子”一路成長,他表示十分想念“狼兒子”們,“馴獸師告訴我,一旦跟狼建立起感情,即使過去幾年,它們也仍然記得你。所以,我希望今年有機會能夠去加拿大看望它們”。據信息時報一鍵分享到【網絡編輯:李鵬勛】【打印】【頂部】【關閉】
     (原標題:馮紹峰 休養過後再出發重燃對錶演的饑渴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26frcfq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